晴時多雲

白宮大廚也放無薪假...川普自掏腰包買「麥當勞」宴客

2019/01/15 12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週一宴請美式足球大學冠軍隊,但端出的食物卻是包括麥當勞、溫蒂漢堡、漢堡王和肯德基等「速食全席」,令不少人嘖嘖稱奇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能獲邀赴白宮參訪者通常非泛泛之輩,為讓賓主盡歡,白宮主廚無不大展身手,將一道道佳餚端進掛有美國前總統林肯肖像的國家餐飯廳內。但美國政府現在因邊境圍牆經費卡關導致預算未過,部分機構只好停擺,白宮大廚也只能待在家放無薪假,自然沒有佳餚可以享用。

白宮表示,川普決定自掏腰包,採買這些他口中的「優質美國食物」給到訪的美足大學冠軍,克萊門森老虎隊。川普向媒體表示,「我們有披薩、300個漢堡和吃不完的薯條,這些都是我們最愛的食物」、「我想看看宴會結束時這裡還有些什麼,我認為應該所剩無幾」。

川普力爭將57億美元的築牆經費納入預算中,遭民主黨強力反對,雙方幾度會談不歡而散。目前約有4分之1的聯邦政府部門停擺,至今已達25天,創下歷史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白宮主廚放無薪假,川普自掏腰包請美足大學冠軍吃速食。(歐新社)

白宮主廚放無薪假,川普自掏腰包請美足大學冠軍吃速食。(歐新社)

克萊門森老虎隊成員一一取餐。(歐新社)

克萊門森老虎隊成員一一取餐。(歐新社)